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/好友

in HIVE CN 中文社区12 days ago

我觉得是个很不擅长情绪管理的人,可能因为一丁点事情而情绪不佳,比如说股票跌了,黄金跌了,币子跌了,或者是因为看到的一则新闻,或者是因为别人说的一句话等等。

image.png
(图源 :pixabay)

而且一旦情绪不佳,则会懊恼于自己竟然情绪不佳还没法控制而愈加情绪不佳,自己把自己的心情拖入泥淖而无法自拔。

昨晚又突然这样,于是8点多在一个小群里喊朋友们出去喝酒聊聊,可是这个点大家都吃完饭了,大概都酒足饭饱,于是有人提议不如去小酒馆坐坐吧。

小酒馆是一个朋友在小区里开设的一个精酿进口啤酒馆,就在小区会所的旁边,里边有世界各地各种口味的精酿啤酒,我的这些个朋友经常过去小坐。

我也去过几次,里边除了吧台以及一堆酒柜外,就一张桌子,几把椅子,而且只有酒没有菜肴(如果想吃菜的话只能自己带或者叫外卖了)。

在小酒馆大家一般都是喝酒聊天,有时候弄点小菜,大多时候都是配上一些瓜子、花生、鱿鱼丝之类的小食品,吃的就那么回事,但是恰是以为没有太多菜肴,品酒才更有味,当然聊的才更畅快。

等我到小酒馆之后,发现几个朋友已经到了,有个朋友还带来超大一袋拌鸡架(鸡架、鸡肫、干豆腐、豆皮等混在一起),哇,这是我超级喜欢的菜呀。

有个朋友还带来一瓶洋酒,我是叫不上来名字,喝起来感觉和芝华士口感差不多,我提议我去买点82年的冰雪碧兑着喝,被他们一致否决,说那喝法太土(咋就土啦😡)

喝完洋酒之后,就是各种精酿啤酒轮番轰炸啦,我也不知道哪款好喝,基本上看瓶子(或罐子)哪个好看拿哪个。

发现不桶的精酿啤酒真的是风格迥异呀,有的甜、有的酸、有的苦涩难入喉、有的有芬芳的水果味、有的则有淡淡的奶香味,恰似人生百味呀。

当然,除了喝酒吃菜(好吧,就一个大菜,剩下全是花生瓜子),最重要的是畅聊了,聊聊投资、聊聊房地产、聊聊孩子教育、聊聊饲养宠物、聊聊工作上的事情、聊聊国家大事,天南海北无所不聊。

这样和朋友们喝着、聊着,心情就变得爽朗起来了,各种乱七八糟的影响心情的小事,全被酒冲淡了。

image.png
(图源 :pixabay)

谁说的“借酒消愁愁更愁”呢?分明是“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”,哦,我突然想明白了,前者与后者的区别大概在于前者是独自一人喝闷酒,所以越喝越愁;而后者是有朋友与伙伴陪伴,还哪有什么忧愁解不开的呢?

Sort:  

玄学讲,正的就吸收,负的就要排出去。朋友之间本就是如此,都聊开心的事,变成攀比炫耀,没啥意思。
大家都吐吐苦水,关系反而更好,更贴心。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是这样,开心不开心都聚下。祝O哥心情天天好,身边交心的朋友越来越多。😘

果然好友和酒才是绝配

我也是这样

所以,你去喝酒了吗?

我说过度思虑啦,情绪不稳定,跟朋友聊天好点,或者出去吃一顿,喝酒现在不可以了,前年好绝望时候,运动后去si清吧喝牛尾酒回家了哈哈😄爽!

酒量不行,没有资格呼朋唤友喝酒,😂不对,我没朋友,哈哈哈

我喜欢微醺的感觉~